丘山

作者最开心的事便是不让作品像现实一样惨烈,而读者最开心的事便是用眼睛摸一摸自己的理想。

这个系列很久没有更,并非是无事可写,单纯懒罢了……

这次趁着朋友婚礼的机会逛了一圈山西省博,还是很多感慨。省博的常设展整体布展比较传统,内容丰富体量不小,不过互动性上弱一些。想来新鲜的展览形势于干货多的展览而言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吧!

众所周知的原因之后,我的记忆力似乎衰减厉害。以前老朋友一般熟悉的人和典故,现在常常卷在舌尖道不出口。过去看一遍就能记住的内容,如今也需反复记背……察觉到这点,就生出一股哀怨和委屈。然而这次走进晋国展厅,只瞄到布景板上“唐叔虞”几字,上学时在晋祠听到的剪桐封弟就刺了一下下葬已久的脑细胞,后知后觉的我意识到:是了,晋祠、晋国,都是太原。千年前故事的痕迹就在太原的几处,他们本浑然一体,是我时隔多年二次造访,才让他们在时间和空间上被人为切割。

明明是知名故事,明明是当地常识,明明没什么值得自傲的,可是能串起几千年前、几年前和现在,我还是感到快慰。好像自己的记忆力没有辜负自己,好像生活宛如昨日。

佛展厅的石塑也让我再次感慨力量的美。强壮却毫无进攻感,平静而舒畅。

人还是要多走走,搅拌搅拌神经元,也许能有点惊喜。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